蕎麥麵啃包子

深爱ARASHI,爱好是做饭吃饭和让翔哥哥吃润润。

翔润一生溺爱,略有洁癖。
竹马一生推,SK糖偶吃。
不吃不雷Y2,
天雷山,飒……其余cp都看~~~
但只写all润和竹马(山斗?)
另:新手,懒癌末期……法国时差狗,时常停更……

里站密码:神风五码+出道年份+翔哥哥生日2码+润润生日2码

🇨🇳🇪🇺🇫🇷🇩🇰🇸🇪🇫🇮🇳🇴🇬🇧🇩🇪🇹🇭🇱🇺🇧🇪🇳🇱🇯🇵

 

【竹马】吶,你是我的面酱吗?(上)

啊啊啊啊,我ni和大神,这真tm是梦一般的共演啊!!!!!

庆幸今天写了这篇,贺礼!祝贺,来年上映的时候我说不定都能去看了!

 

一个关于面酱的故事……第一章是卖萌?向……写得我都要疯了233333(一开始我还尴尬,写到后面我就淡定了。

我本来打算,一发完的,结果……脑洞开大了,不好意思,又是个新坑,就问你们跳不跳……(要不我争取上中下?

————————————————

 

“hi,大家,我现在终于来到了大熊猫基地。”J社人气偶像兼任某动物番组常驻的,被放逐到全世界各地的相叶雅纪这次来到了中国四川省,“啊,还是第一次来中国啊。马上就能见到大熊猫们了,好激动啊。”

 

“啊,好多大熊猫宝宝啊,啊,好可爱。”

“啊啊啊,痛痛痛痛痛……”一只大熊猫宝宝刚一见到相叶雅纪就不由分说,毫不犹豫的死死的咬住了相叶雅纪,“啊啊啊……痛痛痛……”

“啊,等等等等,啊,好痛好痛……”相叶雅纪刚刚逃离那只猛攻熊猫就被另外一个宝宝盯上了,“啊,你力气好大,”这只大熊猫宝宝正在十分有毅力的往相叶雅纪的头上爬,最后把相叶雅纪整个的压到了地上。

 

“相叶君,来一下。”工作人员在熊猫宝宝们欺负够了相叶雅纪之后,终于来解救他了,“这个熊猫宝宝,就是我刚刚跟你说的,需要特别训练的宝宝。”工作人员指着一只大熊猫跟相叶雅纪说道。

“啊,确实,”相叶雅纪抱着大熊猫宝宝,“我能感觉到他抓着我的力量很小。”

“恩,因为我们基地里的大熊猫将来都是要放生的,我们是想让你能跟他一起住一段时间,做一些特别的训练,看看能不能让他尽快学会爬树,爬山啊这些技能,以便将来能适应野外的生活。”

“好,包在我身上了!”

 

信心满满的相叶雅纪带着这只没什么精神的宝宝又挑了两只健康的宝宝——之前咬他的和骑到他头上的宝宝——一起住到了panda house里。

 

“先给你们起个名字吧,”相叶雅纪分别指向三只占据不同角落的熊猫宝宝,“叉、烧、面。”

“……”熊猫宝宝没有给出任何反应,(也是,能给反应就成精了。

“但是我更喜欢炸酱面啊……ジャー、ジャー、メン……啊,这样就有两个名字一样了啊……还是叫叉烧面吧。”(炸酱面的炸、酱日语发音相同。)

 

给三个熊猫宝宝起了名字之后就给他们分别绑上了头巾用以分辨。那只没什么精神和力量的熊猫宝宝是戴着黄色头巾的面,叉、烧则分别是红色和蓝色的头巾的两个精神的宝宝。

 

叉和烧一直很有精神的互相打闹,爬到相叶雅纪身上大闹,但是任务中心的面则没什么精神,不管是对相叶雅纪还是对玩具都没什么兴趣的样子,也完全不来和相叶雅纪亲近。

 

带他们去室外活动,叉和烧在山的斜面爬来爬去,但是面就只是一直呆在角落。相叶雅纪搬来了大量的竹子他也不会像叉和烧那样咬竹子。

 

“面酱……”相叶雅纪看着老是自己呆在角落的面酱直心疼。“来,你也来爬一下吧!”相叶雅纪抱着面开始往斜坡走去,但是面总是爬两步就直接掉头回来了,“面酱,我觉得你还是应该跨出第一步啊。”

“……”

 

放风时间结束之后,相叶雅纪带着三只熊猫宝宝回了 panda house,坐在墙边看着三只各自干着自己的事情的熊猫宝宝,相叶雅纪一脸愁苦的想着要怎么才能让小面振作起来的时候,小面突然朝他这边爬了过来,在他腿边蹭蹭蹭。相叶雅纪伸手去摸了摸他的脑袋,小面突然就开始在他腿上跟他撒娇似的打起滚儿来了。

“面酱……”相叶雅纪突然觉得自己整颗心都软的快要化了,抱住小面各种蹭蹭蹭。

 

第二天相叶雅纪带着三个熊猫宝宝回了熊猫宝宝游乐场,想让他们回归熊猫群里,叉和烧都玩儿的十分起兴,小面却一直赖在相叶雅纪脚边,各种撒娇打滚,不愿意走开。“面酱,面酱……”相叶雅纪蹲下来摸着面酱的脑袋,“快去跟同伴们玩儿啊,别离群啊。”

可是这孩子还是只是粘着相叶雅纪,说什么都不动弹。

 

“好好,我知道了,你等等啊。”相叶雅纪突然灵光一闪,出了门儿,没想到小面竟然跟着他往外走了,但是腿短,他还没走到门口,相叶雅纪就拿着一颗竹子和铁锨回来了,看到相叶雅纪瞬间就又黏上来各种抱住他的腿,“啊,面酱,你等等啊,马上就好。”相叶雅纪安抚着小面,就开始刨坑埋竹子。

 

旁边的工作人员看见和相叶雅纪这样亲近的小面都露出一脸见鬼的表情,这孩子从出生就没见他对什么感兴趣过;人也好,熊猫也好,就没见他跟谁亲近过……这个叫相叶雅纪的日本偶像究竟有什么魔法,才来一天就让这个孩子跟他这么粘乎的。不过同时他们也有担忧,这孩子现在跟他这么亲,等他走了之后,这孩子要怎么办?会不会比以前更封闭……

 

“好啦!面酱!来,去吃吧,这是你的竹子。”相叶雅纪把竹子埋进土里,然后跟小面招手让他过来。

 

小面在相叶雅纪的召唤下,开始了他熊猫生的第一次咬竹子,咬了一阵儿好像来了兴致,开始变换角度各种咬。

新鲜的竹子,加上新奇的形式,一下子就吸引了众多熊猫的注意力,大家都开始往这边聚过来,“啊,面酱,啊……”看着一只身强体壮的熊猫宝宝逼近小面,相叶雅纪担心的叫出声来,“啊,面酱会不会被欺负啊,啊……”话还没说完那只熊猫就真的开始推压小面,相叶雅纪想要上去帮忙,却走到一半儿就停下来了,“面酱,加油,面酱……”

 

小面开始反击,把所有想要抢他竹子的孩子都赶跑了,然后一边啃着竹子一边看向相叶雅纪,不知道为什么相叶雅纪就觉得他看向自己的眼神儿里就写着【这是雅纪给我的竹子,谁都不许抢】。

 

相叶雅纪深深的觉得自己好像一不小心被这只只有六个月的熊猫宝宝给撩到了。

 

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相叶雅纪给小面的特训终于到了最后阶段。当他终于鼓励和引领着小面爬上了之前设定的目标斜坡的时候,或许是自身情绪带入也说不定,但是他就是觉得他一定没看错小面眼神儿里的那种叫不舍得情绪。

 

抱着小面下山的时候,小面在他怀里扭了扭,最终变成抱着他的脖子的样子。再分别眼前,这三天的回忆在脑中倒带似的过了一遍,小面从一开始自我保护似的防备,到下意识的亲近再到现在的不愿分开,相叶雅纪再也不掩饰自己的情绪,声音带上了哭腔,“面酱……”

——————————————————

 

在演播厅里跟园长和嘉宾一起看完这次的视频,被大家各种夸厉害和温柔,硬生生的憋回已经涌到了眼眶里的泪水——他可是专业的。

 

下了番组,相叶雅纪被经纪人接回了公司,说是正在给他洽谈一部新的连多,一个新的番组,还有要介绍一个人给他认识。还沉浸在离开小面的负面情绪里的相叶雅纪知道下车都还没反过劲儿来,有点儿消沉的低着头跟在经纪人身后,经过转角的时候却跟一个人撞了个满怀。

 

“哎,对不起,”瞬间反应,扶住面前快要倒向后面的人,下意识的道歉,抬眼看到对面的人吓得滴溜溜直转的那双大眼睛的时候,脑子都来不及反应就脱口而出,“面酱?!”

 

“哈?”对面的人教科书一般的愣了一下,然后用小尖嗓儿喊道,“面酱?我还乌冬呢,不对,你才是面,你们全家都是面!”说完转头就走,只留一个背影给被骂懵了的相叶雅纪。

 

“……兄さん那个是?”转向经纪人。

“啊,就是今天要介绍给你认识的人,叫二宫和也,公司新来的你的后辈,之前是做演员的说是很厉害的,不知道为什么转到我们公司,老大亲自拍板直接出道,已经给接了三个活儿了,演戏挂的演员,走跟你完全相反的风格。最近可能要上你的番,老大的意思是让你带着点儿,让别人都知道这个人是我们公司的新人。所以我想着今天让你们先见面认识认识,没想到你一句话就把人气跑了……啧。”

“他是17岁吗?还没成年?”

“……”经纪人同情的看了一眼相叶雅纪即使不笑还是会留下褶子痕迹的眼角,“他比你小一岁。”

“?!”

“!!”

—————————TBC—————————

 

下回预告:

 

【某学习类番组乐屋】

 

“啊……”

“你要是在敢说出面这个字我就打死你。”

“喂,我是前辈好吗?”

“前辈怎么了,又不是你给我发工资。”

“……”

“你要是给我发工资,你想叫我米粒儿我都没意见。”

“……我还真有朋友被这么叫过。咳咳,我其实就想说,原来我们是同一个乐屋啊……”

“……”

“前辈这是我的个人资料,好好看看,别待会儿被人说连后辈都不认识。还有,记好了,我叫二宫和也,再叫成面酱,就跨台了。”

“……”

————————————————

 

中午考完试看完小贵族就突然想看这一期,(可能是因为小贵族对他的狗狗太温柔了,也可能只是小贵族太帅了……)狠狠地翻了硬盘,终于找到了,我今天竟然反反复复看了三遍,依稀记得我第一次看的时候都哭了。23333333

 

【志村动物园20080412 SP】,没看过的十分推荐去看,小拔哥太亚撒西。(我改编过的……所以情节不完全相同。

 

对了,我马上就不是黑户了!十分开心……

 

顺便这个图片~~~我方说她一看就想到nino,就忍不住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