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麥麵啃包子

深爱ARASHI,爱好是做饭吃饭和让翔哥哥吃润润。

翔润一生溺爱,略有洁癖。
竹马一生推,SK糖偶吃。
不吃不雷Y2,
天雷山,飒……其余cp都看~~~
但只写all润和竹马(山斗?)
另:新手,懒癌末期……法国时差狗,时常停更……

里站密码:神风五码+出道年份+翔哥哥生日2码+润润生日2码

🇨🇳🇪🇺🇫🇷🇩🇰🇸🇪🇫🇮🇳🇴🇬🇧🇩🇪🇹🇭🇱🇺🇧🇪🇳🇱🇯🇵

 

【翔润/竹马】 我的樱花先生(后篇)

“あなた,”樱井铃子看着樱井翔一副很难开口的样子,了然的笑了一笑,从包里掏出了一样东西,放在了樱井翔面前的桌子上,“给,我已经填好了,你签上名,盖上章就好了。哎,我要是没有这么聪明的话该多好。”

 

樱井翔低着头看着手里的那张纸,没有说话,他觉得这个场合,说什么好像都很多余。

 

看着樱井翔苍白清减的脸,樱井铃子想,为什么自己就这么放手了呢……

不是不在乎的,毕竟自己当年也是费了心思,花了手段才得到这个男人的。大家闺秀有着大家闺秀的骄傲,她一直都想不通自己作为樱井翔的青梅竹马到底是哪里比不上那么个半道儿出来的,男人。

 

可是现在她放弃了,倒不是因为樱井翔的病,而是因为樱井翔的病,她才看开了很多。她终于明白,很多事儿真的是要跳出来才能看得清楚。比方说,她其实也没多爱樱井翔;再比方说,她其实从来都没有得到过樱井翔。

 

“铃子……”樱井翔突然抬起头来唤了一声

“别,打住啊,感谢啊,道歉啊,什么话都别说,我可不是因为同情你们,”樱井铃子说道,“我愿意退出,是因为,我发现我输了,我之前以为,只要我能陪你到死,我就赢了,可是……说到底,这本来也是我从他手里抢过来的幸福,不是我的终究是强求不来的。”可是你连死都只愿意让他陪着…即使他会难过。“我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得不到的就要毁掉’这种两败俱伤的觉悟,我是没有的。夫妻一场,我不想你最后走的时候还带着遗憾。我也趁着年轻,赶快找下家儿才行。”

 

“ふふ,咳咳……”樱井翔轻笑了两声,却引来了一阵咳嗽,平静下来之后开口,“铃子,虽然你可能不愿意听,但,还是要谢谢你。”

“まあ,你要是觉得道了谢你会比较舒服的话,那我就接受咯。这个,我去交了。”樱井铃子十分大度的接受了感谢,让樱井翔内心好受了一点儿,走到房间门口的时候,她停下了脚步,“你们,虽然现在说可能有点儿晚了,但还是祝你们幸福。”樱井铃子最后拥抱了一下樱井翔,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松本润是被一个电话叫醒的。

 

“喂。”这个号码自己并没有存,但是却在接起的一瞬间就有一种不踏实的感觉。

 

“你可以,光明正大的跟他在一起了。”

“……”睡的有些懵的松本润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这个女声是谁。

“当年的事,跟你说声对不起,但是自己选的路我没后悔过。希望他最后可以没有遗憾的走。”

“……”松本润刚反应过来要说点什么的时候电话就被挂断了。一个人坐在诊疗床上发了一会儿呆,想起什么似的赶紧下床洗漱了一下,然后去了樱井翔的病房。

 

“润,我好饿啊。”松本润刚一踏进来就听见樱井翔的撒娇似的抱怨。

“饿了?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润,我们私奔好不好。”

“说什么傻话,”松本润看着躺在床上,虽然说不上奄奄一息,但是看着就很无力的樱井翔,嗔怪了一句。“想吃什么?”

“可是,你答应跟我一起去吃饭喝酒的啊,都还没有实现呢,学校旁边那家店,我们也还没有去啊。”樱井翔拿委屈巴巴的眼神儿看着松本润,一双本来就大的眼睛因为瘦了不少,已经大到吓人的程度了。

“翔君,”松本润转过头去,“不急,我,一定会跟你去吃饭喝酒的啊,等你好了……”

 

“润,”樱井翔突然叫道。

“恩?”

“我记得,咳咳,那天你说,你说我醒过来,你就都听我的啊……咳咳,现在我醒了啊……润,咳咳,我们就任性一次吧?就一次?之后我就都听你的好不好?”

 

“好。”松本润终于忍不住,泪眼婆娑的看着樱井翔。

“别哭,不知道人还以为我怎么你了呢。”

“换衣服吧……我去给你推个轮椅过来。”

“……”

————————————————

 

“老板,老板娘。”因为还是在准备中,还关着门,松本润走到前面敲开了门。

“哟,这不是松本君和樱井君吗?怎么这会儿过来了?”老板热情的把两个人让进了屋儿里。

“哎哟,我当哪家小兔崽子跑来叫门呢,原来是你们俩,自己说,多久没过来了?”

“有两三年了吧。”松本润笑道。

“是啊,你还知道啊,我还以为你们发达了,把我们都忘了呢,呀……”老板娘也是神经大条的人,说了这么久的话,老板给她使了好几个眼色,她才意识到樱井翔的状况。

看着一脸抱歉的老板老板娘和以两岸的松本润,樱井翔笑了一下,“这个时间过来真是打扰你们了,肺癌,4期了。不中用了……”

 

“啊,想吃什么,我现在就去做,刚好做好开店的准备了,食材都是齐的,今天中午我们就不营业了……”老板推了推还愣着神儿的老板娘,转了个话题。

“老板,老板娘,你们别麻烦了,要是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用一下厨房吗?我想,给他做顿饭。”

“行,那,我们俩,啊,米,米快没了,今儿不买,明儿就不够了,我们去买米去。”

“……”

 

“翔君,你还好吗?”目送夫妻二人出了门,松本润把樱井翔推到吧台前,蹲在他身边问道。

“没事儿,我好着呢。润,快做快做,我快饿死了。”

“恩,我这就做。”松本润净了手,撩起袖子就开始料理材料。

樱井翔看着在自己面前忙忙碌碌的身影,仿佛看到了两个人刚当上实习医,从学校宿舍搬出来,在外面租房子的时候的场景,那会儿也是松本润做,自己看着,虽然现在和那时候的心境有很大的区别了,唯一没有变得是每当看到这个人为自己忙碌的样子就感受到的充满整个胸腔的幸福感。

 

 

“哎……你说怎么,这么年轻,就。”

“世事无常啊。”

“恩,你以后也少抽点儿烟。”

“好好,都听你的。”

老板牵起妻子的手往前走。

 

有时候,能并肩走在一起,都是一种幸福。

————————————————

 

“翔君,出来だよ。”樱井翔还沉浸在美好的回忆里的时候,松本润的料理一道道的上桌儿了。“日式冷荞麦,肉荞麦,素炒荞麦,还有你的最爱,赤贝刺身,さあ、召し上がれ。”

 

“润,以前我就想问你,你到底是怎么做到这么厉害的!”樱井翔看着面前的食物们,双眼放光。

 

“翔君你啊,不过是把天赋都生在了学习和做手术上,所以料理这根筋压根儿就没长。快吃吧,待会儿该凉了。酒是不能给你了,我喝你看着好了。”

“诶,唔,好吧……”

“我开动了。”

“我开动了。”

 

“うまい!”在吃这件事上和松本润这个人上,樱井翔是从不吝啬自己的赞美的,当这两件事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时,樱井翔会赞美的更用力。

“你太夸张了!”松本润笑着道。镜框眼镜被肉荞麦的蒸气给盖住了,看不清表情,但樱井翔愿意相信他是笑着的。

 

……

 

吃过饭之后,樱井翔靠在吧台上打盹儿,松本润在台子里面背对着樱井翔洗碗。

 

他猜到樱井翔应该是没有什么食欲的,知道一定会剩下来,但他还是倔强的做了好几份不同的食物,虽然已经刻意的把樱井翔的分量减少了,但是看着眼前肉荞麦吃了小半碗,冷荞麦吃了一口,炒荞麦压根儿就没动过,连他最爱的赤贝刺身也都只吃了几口。松本润还是没忍住,在水声的遮掩下,小声的哭了出来。

 

大概,樱井翔今天吃的那些也是为了怕自己担心而硬生生吃下去的吧……明明没有食欲,还是要在今天硬拉着自己出来吃饭。大概真的是抱着最后一次的心态了吧……

 

 

“还记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吗?”松本润把该倒的都倒了,没动的用保鲜膜包好,擦完最后一个碗,坐到刚好醒过来的樱井翔身边,看着眼前熟悉的吧台,熟悉的厨房,轻轻的说着。

 

“那怎么能忘呢。”樱井翔坐直身子。

“说起来还真的挺神奇的,我们竟然能在同一家店打工一个多月都互相不认识。”

“是啊,咳咳,我中午来,下午两三点就走了,你晚上四点多来,刚好岔开了。”

“是啊,老板好几次都跟我说你刚走,但是从来没见过你人影儿。”

“要不是那次跟同学来这儿吃饭,我们可能还一直都不认识呢。”

“嗯,我还记得当时你当时跟我强调好几次不要香菜的那张认真脸。”

“哈哈,你还不是,一脸'我深有同感'的样子。”

 

“老板跟我介绍说你就是中午来打工的小哥儿的时候我真是惊了一下。”

“诶,为什么。”

“因为翔君你怎么看都不像个需要打工的人啊。所以说你到底为什么来打工啊。”

“这个嘛,大概就是为了认识你吧?”樱井翔笑了笑,靠着松本润的肩膀。

“以前怎么不见你这么会说话。”松本润笑着轻拍了他脑门儿一下。

 

“润,我们去海边吧。”樱井翔没搭松本润的话,提出了又一个任性的要求。

“翔君。”松本润表示很为难,先不说他绝对相信自己的手机这会儿要是开机的话,一定已经被打爆了,就说现在天气还冷着,樱井翔现在的身体根本就受不了长时间在外面。

“润,这次回去了,估计就很难再有下次出来了。”樱井翔见松本润不赞同的样子,低下了头,一脸委屈的表情好像在说【你舍得不满足我的要求吗】,“一定会被各种各样的人看得紧紧的,”樱井翔见松本润没有妥协的样子,开始掰手指头,“东山教授,菊池君,相叶君,医局长,爸爸,妈妈,说不定还有润你……”

 

“好好好,我跟你去,不过你要答应我之后一定要乖乖的回医院。”

“嗯!”樱井翔重重的点头,仿佛刚刚那个用委屈的目光强迫人家欺负的人不是他似的。

 

给老板留下了纸条和材料费之后松本润推着樱井翔出去了。松本润锁上门之后就被樱井翔抓住了袖子。

“翔君?”

“想牵手。”

“什么嘛,你还是中学生吗。”松本润边说边伸出了一只手,瞬间就被樱井翔紧紧握住了。“可是,这样儿我要怎么推着你啊。”

“润,其实,这是个电动轮椅。”

“……”

 

好在他们平时去的海边离这儿也不远,十几分钟也就到了。

 

“润你还记不记得,就在这儿,那年,在那场花火大会的时候,我第一次吻你的,对不对。”

“对。”

“其实不对哦。”

“恩?”

“其实之前有一次在图书馆自习,你睡着了,我就已经偷偷吻过你了。”

“……其实,我当时醒着,不过怕你害羞不承认才从来没说我知道。”

 

两个人相视一笑,就都陷进了沉默里。

 

“润,我死了以后你就把我撒在这儿吧。”两个人沉默着看了十分钟的海,樱井翔突然开口,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交给松本润。

“……”松本润没说话,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也不知道随便乱撒会不会被骂啊。”

“怎么会,”一张嘴松本润才知道自己的声音有多沙哑,“翔君又不是垃圾。”

“真想再跟你看一次花火大会啊。”

“会的,会有机会的。”

——————————————

 

【抢救中】

 

亮眼的鲜红色触目惊心,红痛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睛。

 

“啪!”清脆的一声响,大家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看见松本润偏到一边的头和他面前不能抑制自己的愤怒还在颤抖着的樱井翔的母亲。“你为什么要害他!”樱井阳子吼着,脸上早已布满了泪痕。

“阳子。”樱井俊赶紧过来拉住了随时都好像还要再给松本润一巴掌的樱井阳子。“阳子,你应该明白的不是吗,在这种情况下还要出去会是谁的主意。”

“……”樱井阳子已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只是一直在哭。

“相信我,小翔他今天一定很开心,很快乐。”

“可是我只有小翔一个儿子啊!”

“阳子,他也是我的儿子。”

“为什么,为什么是小翔,为什么……”

 

 

一直站在角落里的二宫和也再也看不下去了,转身跑掉了,相叶雅纪也立刻追了过去。

“小和?”

“相叶雅纪。”二宫和也在天台上站定。

“啊?”被突然生硬的连名带姓的叫到,相叶雅纪吓了一跳。

“我问你一件事,你诚实的回答我。”

“好。”被二宫和也脸上难过又严肃的表情吓到了,相叶雅纪也严肃了起来。

“我问你,如果我结婚了,你会祝福我吗?”二宫和也看着相叶雅纪的脸说道。

“诶?小和你要结婚?”相叶雅纪懵住了,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二宫和也到底为什么会在这种时候说这种问题。

“你就说会不会。”

“……会的吧。”

“真心话吗?”

“……小和你怎么了。”

“……”二宫和也突然意识到这种委婉的问法儿面前的人是不会懂的。一咬牙一跺脚,伸手拉下相叶雅纪的脖子就吻上了相叶雅纪的唇。

“……小,小和。”只是轻轻地碰了一下就松开了,却吓得相叶雅纪魂不守舍。

“讨厌吗,我这样?”

“……”相叶雅纪没说话。

二宫和也一直看着他的眼睛,看了很久,久到他自己眼里的火苗都熄灭了。摇摇头,「还是鲁莽了,这家伙估计一辈子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自己了吧。」转身准备走却被拉住了。

“不讨厌,怎么会讨厌,永远都不可能讨厌小和。”相叶雅纪语无伦次的说着,还是怕自己没有解释清楚,于是干脆拉过二宫和也,把刚刚那个吻还了回去。

 

“小和,为什么突然,跟我表白。”

“谁跟你表白,不要脸。”

“我不会哦,”相叶雅纪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什么?”

“刚刚那个问题的答案,如果小和结婚的话,我不会祝福你们的。”

“哦。”

“诶诶,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跟我表白啦!”

“……”二宫和也看着面前这个人兴奋的圆眼睛和张得大大的菱形嘴,“因为我不想像他们两个那样,要到生命的最后才能跟最爱的人放肆一把。”

——————————————————

 

“暂时是抢救回来了,但是,估计也撑不过这两天了。”东山教授从急救室里出来就给在场的人下了最后通牒。

“怎么,怎么会这样……”樱井阳子直接哭倒在樱井俊怀里。

 

松本润一言不发的跟着刚刚被从手术室里推出来的樱井翔进了病房。樱井阳子想要上前阻止,却被樱井俊挡住了。“他已经按着我们给他定的路走了一辈子了,最后了,就让那孩子做他自己想做的事吧。”

 

“翔君,很痛吧。”松本润坐在樱井翔的床前,拉过他的手,跟他十指紧扣,然后一根根手指吻过去。“翔君我帮你呼呼,不痛哦。”

“翔君,你醒醒吧,你看看我吧。”

“翔君,你别不要我,求你了……别丢下我,没有你我什么都做不成啊。”

“翔君,翔君,你还没跟我一起喝酒呢,我们还没去赏樱呢,我们还没去冲浪呢,”

 

按照樱井翔最后给松本润的那封信,松本润帮樱井翔把他的身体捐给了研究室进行解剖做案例研究。他一直都坚信总有一天癌症会被彻底治愈,他相信终有一天,世界上不会再有自己这样的痛苦,也不会再有松本润那样的悲伤。所以即使到最后的最后他也想为自己奋斗了一生的事业再做一点儿贡献。

————————————————

 

三个月后,海边。

 

 

 “那海里除了鱼还有什么吗?叔叔你很喜欢鱼吗?”

“ふふ,”男子摸了摸小女孩儿的头,“海里啊,有我的爱人。”

 

樱花飘落身边,男子想起很多年前有个少年曾经说过『想要在春天一路踏着樱花,去樱花先生的家。』

 

那么,如今的樱花还能带我找到你吗?我的樱花先生。

——————————END——————————

 

 

注:無念,(佛)万念俱空。普通意思和残念差不多,都是表达遗憾的……但是就跟字面上的一样,残念还残点儿,無念直接就没有念想儿了……

 

 

 

 

 

 

 

 

 

































 

Stop,觉得这个结局已经很好了,觉得这样的结局也是可以接受的盆友,看到这儿就停下来吧,不要再往下走了23333333。

下面是我为了我秘写的强行HE结局,一定会很突兀,不想看的一定不要再往下滑了233333。

 








HE结局版本:

 

“润!”松本润刚从浴室出来就听见樱井翔的吼声,早就习惯了这个男人的一惊一乍的松本润没有丝毫紧张,慢悠悠的擦着头发往声源地走去。

“鬼吼鬼叫的干嘛。”

“润!”樱井翔又叫了一句,转过头一双含泪的大眼睛委屈巴巴的看着松本润,无声的控诉着。

“呃,”松本润生平最见不得樱井翔这委屈的眼神儿了,结巴了一下儿,终于败下阵来,走近他,“怎么了。”

 

“润你怎么可以把我写死!你怎么舍得!”

“……”

“呜呜呜,你不爱我了……你说啊,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说你说!”

看着眼前很明显是在无理取闹的人,松本润一把抢过这人手里自己的初稿。“你说这个啊,我今天给泷泽编辑看过了,他表示很满意,我下一篇长篇就定下来这个了。对了,他是这么评价的【文字饱满,感情鲜明,结局到位】。”

“我深刻地怀疑这个泷泽编辑对你心怀不轨,他看见我死了就这么开心!还结局到位!我死了也会缠着你不会让你有机会跟别人在一起的。”

“……”松本润翻了个白眼儿,坐到床上继续擦头发,完全不想理这个最多三岁不能再多了的男人。

“呐,”樱井翔看松本润不理自己,巴巴儿地凑过去,接过浴巾开始给松本润擦头发,“你为什么能狠的下心把这么可爱的我写死啊,润。”樱井翔擦了一会儿就开始不安分了,一把抱住松本润,又摆出一副可怜的嘴脸抱怨着爱人的狠心。

“不要脸,”松本润推开樱井翔,转过身狠狠地盯着他说道,“你还去相亲试试啊,信不信我下次就让你被轮(啧)奸!”

“诶,”樱井翔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反应松本润是因为小心眼儿才把自己写死了就被「啊,原来润是吃醋了啊,啊,原来润这么在乎我啊」的想法把所有的抱怨都赶走了。瞬间满血复活,又八爪鱼似的爬上来,继续给松本润擦头发,“润,你吃醋啦?别生气啦,我不是都跟你说了,那就是我爸妈安排的吗,又不是真的。”

“你就不能不去啊。”

“我不去我爸妈就拿我们就你这一个儿子啊,什么什么的来威胁我,我实在烦的不要不要的才去了啊,我才坐了五分钟就走了啊,我不是都跟你报备了嘛~”

“翔君,”松本润没动,只是把自己闷在浴巾里,说道,“我妈也就我一个儿子。”

樱井翔僵住了,“润,对不起,是我考虑的太少了。”伸手紧紧的抱住了松本润。

“……”

“……”

“喂,放开我。”

“不……”开启撒娇模式的某人。

“好啦,我原谅你啦,我其实写的时候就已经解气儿了。”

 

“润,我有预感,你这篇一定会大卖的。”

“我哪篇没大卖,不过这篇应该还挺好的,毕竟原型是自己,病例也是当时学医的时候真实经历过的病例。”

“你看,我当年认识你之后就说你不适合读医学,怎么样,转了专业果然顺风顺水吧。”

“切,我要是学医,现在学校病院的一把手还轮得上你。”

“是是是,我的润最聪明,最能干了。”

“切,那必须。”

 

“不过吧,润,我必须指出你这篇里面的一个错误。”

“什么?我写错什么了?”

“就在内科检查室里面那里啊。”

“恩?哪个检查步骤写错了吗?”松本润说着就要挣开樱井翔去看他的稿子是不是出了什么技术性的纰漏,樱井翔却没放手。

“不,检查步骤很完美,你的基础知识还是很扎实的,错的是这儿,”樱井翔用手指着一处说道,“润,无论你什么时候想让我抱你,我都不会拒绝的哟。”

“你……”松本润脸唰的一下儿通红。

“那么,我们来验证一下吧。”

“不要,放开我,禽兽!色狼!精虫上脑,唔唔……”

“……”

—————————FIN—————————

 

这次真的结束了。

 

再次祝我秘生日快乐,爱你,希望你能看到这儿。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